【杰园朔望-第二十七夜】冰冻心脏

背景蒸汽之都

邪眼寄主x罗刹绯春,私设如山,超大字体加黑加粗OOC预警

0.

杰克失去了自己的心脏。

1.

“这真是个严重的问题,对吧?如果面对的不是你,我一准会这么说的。”库特疲惫地解开防护镜,然后打了个喷嚏。他狠狠诅咒了一声:“这见鬼的天气!该死的封冻!要不是因为这玩意在室内也开始上雾了,我宁愿一直戴着它,起码它已经被我捂暖和了。哎哟,我的舌头都要结冰啦。”

他们的呼吸在寒冷的室内化作团团白汽,库特将手尽量多的缩回袖子里,只用指尖翻开面前的资料,在他周围的地板上与柜台上,各种厚度足有三英寸以上的书籍堆积成山,因为叠放的高度摇摇欲坠,又因为自身的沉重与实在过多的数量坚强地维持了现在的形状,如果它们一朝倒下——杰克瞟了一眼埋首在书堆中的库特——冒险团很可能就此失去他们的发明家。

反正他是不想费这个力气去把库特或他的尸体挖出来。

看在同僚一场的份上杰克扬声提醒:“你最好从那里面出来,鉴于它们中的任何一本都比你的脑袋硬。”

库特怒气冲冲的声音传来:“我没有考虑这个的时间!现在我只想赶紧找到解决“严寒”的方法,不然大家迟早一起完蛋!说起来,杰克,前一阵子你不是打算去冰原上碰运气?有什么成果吗?”

“成果如我所说,”杰克慢吞吞地道:“我失去了我的心脏。”

2.

库特重新从书堆后走了出来,盯着他看了一会:“我明白了,如果不是在这种时候你仍然在与我们开什么恶劣的玩笑,那就一定是冰原的寒风冻坏了你的脑子,特蕾西,附送他一个开颅检查,反正这不费咱们什么功夫。”

“容我提醒你,杰克。你身体出了问题的时候,比起寻求医生或药剂师的帮助,更多时候你来找发明家和机械师,”蒸汽之都的怪才发明家库特·弗兰克抱着手臂冷笑了一声,“是什么让你有了你长着一颗心脏的错觉?”

一直沉默工作的特蕾西抬起头,眉头轻轻皱着:“通路正常,所有零件都在它们该在的地方,我没有找出问题。”

正被机械师小姐灵巧检查着的躯壳中电线盘曲交错延伸入血肉,元件遵循某种规律在骨骼旁精密排列,背后的供能核心被卸下放在一边。杰克仰面安然平躺着,毫不在意自己敞开的胸腔,金属面具扣住了他大半个头颅,露出的眼睛间或一轮,闪过蓝色的电光。

杰克是由什么构成的?由与金属相融的坚硬血骨,随电流奔涌的冰冷灵魂,和因未曾拥有而免于冻结的未知的心脏。

从不曾有鲜活心脏在这样一幅躯壳中存活。

3.

既然每个人都这么想,那干嘛还要相信我能在这片冰原上找到有用的玩意?这里的环境比蒸汽之都或我的胸腔更恶劣,如果有什么能在这里生存——嗯?

雪下有细小的动静,柔柔软软的触碰过来,杰克埋在积雪中,不动声色地等着那未知生物更靠近一点,然后绳索一样的东西缠上了他的手腕,他反手扣紧它,一拽,感受到的阻力极其微小——他听见一声惊慌的尖叫。

“呀!”柔和的少女声音尖叫,然后似乎带上了些微委屈,连接下来的指责都因这委屈而变得毫无攻击性:“您真是粗鲁!”

“对您致以深切的歉意。”杰克利落地翻身站起,发觉绳索般的东西其实是一截藤蔓,他顺着藤蔓找去,在看清是什么缠住他的瞬间眯起了眼睛:“美丽的,玫瑰小姐。”

娇艳花瓣层层叠叠半绽半开,像是羞涩的少女一般躲在浓绿藤叶与无暇的白色六角形结晶之下,在他的目光中可爱的呜咽了一声。

他用力捏住手中挣扎扭动着想要挣脱的藤蔓,意味深长地道:“能在这样寒冷死寂的地方遇见如此的芬芳与甜美,是我无上的幸运。请您……务必不要急着离开。”

4.

“您把自己埋在雪里,我还以为您已经死去了,结果又突然动起来,我实在是吓了一跳。”玫瑰在他身边活泼地摇摆叶片:“您从哪来?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不再继续往前走了吗?”

杰克听着不知打哪里发出的清脆嗓音喋喋不休,慵懒地曲起腿,将手臂架在腿上,支起下颌做出准备长谈的姿势:“唔,是位好奇的小姐呢。”

玫瑰噎了一下:“……您瞧,这儿这么安静,我很难找到说话的对象,一不小心就问多了一些,希望没有招致您的厌烦。”

“怎么会?您是这样率真又可爱。”突兀出现在冰原上的奇怪男人这样说,他环顾四周:“这儿一个人都没有,天气又这么冷,太糟糕了,您一直独自呆在这里吗?”

他的赞美与担忧听上去可真是情真意切。

玫瑰叹了口气:“是的,冰原上真的很少有人出现,偶尔出现的人也都很快离开,这儿太冷了——如果可以的话,您也快离开吧。”

金属面具挡住了男人的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眼睛,当他的眼帘低垂下来,便显得有些悲伤:“去哪里都是一样的,严寒正在一点点吞噬城市……您知道蒸汽之都吗?”

5.

在已无从追溯的时代里,第一批被放逐之人从荒野中建造城市,又在城市中筑起高塔,城市提供庇护,高塔攫取热量,热量化作蒸汽,化作动力,让城市如同巨兽般扩张。最终,蒸汽之都矗立于世,宣告人们(无论是好人还是恶人)以双手与智慧抵御了自然的严酷。

然而有一天,无止境的从地热中汲取着能量的高塔核心熄灭了,熔炉高塔停转,严寒卷土重来,危机缓慢而不容忽视的,吞噬了整个城市。

有人——储备着足够知识与智慧,擅于思索的人——忧心忡忡的埋首于书堆,试图让熄灭的核心重燃,而更大胆的人,干脆将目光投向了更远的地方。

“冒险团世代封存邪眼,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杰克,你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

杰克站在窗边,漫不经心道:“不用那么小心,瑟维,严寒会阻滞邪眼的复苏,少一个我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或者你可以搬着铺盖,抱着邪眼睡在薇拉的门外,让她预见到什么动静就立刻踹醒你。”

杰克再次俯瞰他们的城市,街道空旷寥落,偶尔有行人走过,也神色不安,步履匆匆。他厌倦的闭了闭眼睛,蒸汽之都不光在被严寒吞噬,也在逐渐被死寂吞噬,它混乱的活力仿佛随着热量一齐逝去了。

他不再看令他心烦的景象,转而向同伴们笑道:“何况也不见得一点收获都没有,不是吗?我们从自然那里掠夺的和学习的从来都一样多。”

蒸汽之都不再热闹的酒馆中零星传言,那个杰克,就是那个来自充满各种奇人异士的冒险团的危险人物,孑然一身的走入了茫茫冰原。

6.

他在冰原上遇见了娇艳的花。

她鲜红,美丽,坚韧,狡猾。

杰克微笑着,伸出手去拨弄细腻的花瓣,花颤抖着收拢:“您、您在干什么啊。”

她可爱的抱怨着:“快走吧,快走吧,再不走的话就永远走不出去啦。”

他真的笑出声来:“像您脚下那些尸骨吗?”

“嗯?什么?”玫瑰发出一声天真的鼻音,像是最娇憨无害的少女,藤蔓柔软的卷上他的四肢和衣角,然后发出一声闷闷的惊叫。

杰克一动不动:“好了,别白费功夫啦。您的棘刺很锋利,但那是对普通的肉体而言的,它们对付不了我。”

“好吧,好吧。”玫瑰在寒风中摇摆:“您到底意欲何为?”

“我来找你。”她的客人说。“我是来寻找你的,我想。”

这是一场漫无目的的寻找,但遇见他的花之后,杰克有了目标。

7.

“哦,我想起来了,您的城市在被严寒吞噬。”玫瑰说:“您在寻求解决的方法。”

她说:“但您瞧,我并没有更好的主意。我是花,生长在这里,只能等待一个又一个穿越冰原的旅人。”

“等待他们靠近你,成为你的养分。”

“是的。”花坦率地承认:“这里什么都没有,没有食物,也燃不起篝火,在无尽风雪中看到美丽又脆弱的花,即使是幻影也诱人靠近,不是每个人都记得冰原上无法绽放玫瑰。”她接着说:“我缺乏养分,缺乏热量,所以去抢夺其他人的,为了活着,就是这样。”

花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哀怨:“如果不是这次遇到了您,我很快就能彻底绽放啦……现在您可以随意处置我了,摘下也好,吃掉也行——您能消化吗?”

“不不不,我不会那么对待你的。”杰克按了按胸口:“只是一个邀请,诚恳的邀请。”

“你可以从我的躯体中吮吸养分和热量,像熔炉高塔日夜不停的从地热中汲取热源,只要我还没有腐朽,你就可以在我的胸腔中绽放。”

“只要你愿意来成为我的花,我的心脏。”

杰克的胸腔里长出了一颗心脏,她鲜红,美丽,坚韧,狡猾。

她说:“我是艾玛,艾玛·伍兹。”

8.

“杰克先生,您的心太冷啦,这里简直和在冰原上一样冷,如果不是我的话,肯定要被冻到枯萎。”

杰克无声的笑,并不告诉艾玛他曾向胸腔内放了一份存在红宝石中的热源——它其实挺好用的,好用到让他考虑在胸腔里改造出第二个供能核心,不过那太蠢了,让他显得像一个更纯粹的机械人型——最后它碎了,在被他汲取殆尽之后。

他只是挪动了几条供能回路,让它密密围绕在她身边。

“现在足够温暖了吗?”

“是的,谢谢您。”

他带着她在蒸汽之都中游走。

“您的城市真热闹,冰原还是太安静啦。”

“任何一个地方和你的家相比都会显得过于热闹,蒸汽之都正在死去,正在变得无趣。”

杰克冷淡地看着愁眉不展的人们,呷了一口兑水的牛奶酒:“更别说我还要主动用这玩意毁灭自己的味蕾。”

艾玛小声抗议:“明明味道很好呀,要不您把胸口打开,直接倒进来?”

“想都别想,我也是会短路的……而且你会醉倒。”

“有什么关系?反正您又不指望我像一颗真的心脏一样跳动供血,还有,什么叫我的家?我已经离开冰原,在这里安家啦。”花笑眯眯的蹭了蹭他的脊椎骨,杰克一抖,背后的供能核心不受控制的加大了输出功率,放在台面上的左手电光一闪,隔壁的客人嚎叫着跳了起来,酒杯翻倒在身上。

“闭嘴。”杰克站起来,对那个怒火冲天的男人做了个威胁的手势,看着人灰溜溜退走后将酒费扔在吧台上,走出了酒馆。

“杰克先生,您在笑吗?”

“你也闭嘴。”

他的胸腔中生长着一颗心脏。

她日夜生长,舒展,缠绕,黏连,与他密不可分。

然后杰克失去了她。

9.

“杰克,你的心很温暖,但这座城市还是太冷啦,不要再额外的为我提供热量了,我有点想睡啦。”

“晚安,杰克。”

花枯萎,凋零,花瓣被冻结的薄而坚硬,显出细细的脉络,他轻轻一触就化作齑粉。

“……艾玛?”

一颗种子在沉眠。

一切都在冰封中寂静无声。

10.

蒸汽之都中有人执着奔走,寻觅点燃高塔核心的方法,有人绝望,束手等待命运降下结局,有人拼命挣扎,想要抓住任何一缕希望的蜘蛛丝,即使饮鸩止渴。

铁帽团的怪客前来拜访,杰克有点诧异:“他们派你来当说客?班恩,你打算用比划来说服我?”

一贯沉默寡言的客人从喉间挤出含糊不清的声音:“这样,至少你不会觉得我们在开玩笑。”

随后班恩递上纸条,上面是裘克龙飞凤舞的大字:“不要说你不想这么干,不然银行家保管的塔顶钥匙是被谁偷走的?”

班恩低沉道:“我们可以帮你引走冒险团的其他家伙。”

杰克嗤笑一声,视线越过班恩投向他的身后:“先解决了那个突然闯进来的弹簧小子怎么样?”

班恩遽然回头,甩出手中的钩索。

“杰克,背叛自己的同伴可不是什么好事呀。”

“这也说得上背叛?我从来只忠于自己的欲望,现在我讨厌这个城市永无止境的冰封和安静……艾玛?”

“……哦,你不在这里。”

杰克敲了敲自己的身躯,他的胸腔中空无一物,响起冷清的回声。

11.

杰克在熔炉高塔的顶端俯瞰这座城市。

“如果以后你问我的话,我会说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和在街边看也没有太大的差距——除了高了点。”

“但如果你现在醒来,就可以亲眼看一看。”

复苏的邪眼在他胸前骨碌碌转动,他毫不犹豫的抓住它,塞到本应是高塔核心的地方,高塔开始震动,像是地底的熔岩正在沸腾,上升,整座城市都在震动,并从冻结中融化,苏醒——而杰克感受着自己身体某处角落,那里的震动微乎其微,像一颗种子被温暖唤醒,正要抽芽。

“唔……早安呀,杰克。”

“你醒了,艾玛。”杰克微笑起来。

他找回了自己的心脏。

杰克是由什么构成的?由与金属相融的柔软血骨,随电流奔涌的温热灵魂,和一颗鲜红绽放的,充满热爱的,永不冻结的心脏。

 

END

 

一直在“这个杰哥过于恋爱脑”和“难道我不就是要写他俩谈恋爱吗”之间艰难挣扎

试图以奇怪的蒸朋混搭扯淡风混入大家认真的科幻玄幻行列,失败了_(:з」∠)_

其实还有很多延伸的剧情但是被死线冲锋的我一刀砍了我好懒我不想细写杰哥是怎么偷钥匙偷邪眼偷溜进高塔的啦啦啦!反正这些戏份里没有艾玛!(理不直气也壮

27 Jul 2019
 
评论(16)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