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园】葬我以死

*忘川渡人x真相小姐,瞎搞一发,不想修了

*看这有这么大一个OOC慎入提示

 



艾玛比任何时候都清晰地听见了锁链碰撞和翅膀拍打的声音。

她不断加快步伐,最后迈开腿用力向前奔跑,她跑得那样快,几乎要摔倒,以至于气喘吁吁,脑中一片空白,以至于突然忘了自己的目的地,伦敦弯弯曲曲的巷子像是永远没有尽头,但艾玛熟悉这座城市如同熟悉自己的花园,她按捺慌乱努力回想,这条路的出口本应通向哪里?是庭院、大街、公园、墓地,还是某个废弃的工厂?

冰冷的吐息拂过她的耳尖,一个声音从四面八方的阴影中回荡出来,带点嘶哑的笑意:“是死亡。”

她身旁涌动着比夜空更浓重的黑色,长柄镰刀的刀刃雪亮,成为这黑暗中一弯森冷的新月,降临的死神向艾玛俯身:“又见面了,侦探小姐。”

“您的举动让我有些惊讶。”她无言的继续奔跑,他从容紧随在她身边,宽大的黑袍向空中振起,像夜枭展开的双翅一样毫不费力的滑过雾气。“我从未想到您会这样迫切地想要离开我身边,过去的许多年里,您都在毫不犹豫地奔向我,像是要给我一个热烈的吻。”

死亡靠近了她,近到艾玛可以嗅到他的味道,他的袍袖像帷幕般笼罩下来,她闻到墓园六尺之下的泥土与陈腐的血液,腥锈苦涩中又带着奇异的清香,最后都归于淡薄与虚无——死亡不就是如此吗?身躯,思想,情感与生者从此相隔,再不互通,在冰冷黑暗的地下消散。所以才有了她不是吗,人们相信死亡带走一切,切断一切,掩埋一切,包括真相,所以愿意付出一切来追寻真相的侦探小姐总是紧随死神的脚步,她如此好奇于迷雾掩盖下的真实,于是在一个又一个的险地穿梭奔走,一场场看似无懈可击的谋杀中,艾玛·伍兹提着她的工具箱,用放大镜细细的寻觅任何蛛丝马迹,有时死神尚未离开,他的眼睛藏在面具后,艾玛不知道他是不是在注视她。

现在他真实地站在她面前,来迎接她进入长久的安眠。

在小巷的尽头,艾玛收不住脚步地扑进那个突然出现在她前方的怀抱里。死神的手掌枯朽却宽大,虚扶在她后颈,像是冰冷坚固的笼子:“噢,您总算给我一个拥抱了。”

“没什么值得恐惧的。”他的手轻轻拍着她的后背:“死亡是一切有生之物的终点,我总会如约前来。”

“是的,死亡被公平的给予任何人,或早或晚。”艾玛精疲力竭的闭上眼睛:“我只是很怕……”

艾玛·伍兹畏惧被蒙蔽双眼无知无觉,畏惧死亡后一切可能性的永恒失落,畏惧再也无法以自由意志操纵自身。

最后她轻声说:“我只是很怕痛。”

艾玛睁开眼睛,望向镰刀:“您要用它来收割我的灵魂吗?”

死神像是歪了歪头,然后说:“不。”

他的面孔向艾玛压了下来,冰冷的面具压在她的唇上,侦探小姐碧绿的眼睛猛然瞪大,然后又因为冷空气急速流动的刺激眯了起来,她从猛然上升的眩晕中恢复后,发现自己正在死神的臂弯中大口喘气,她的身体变成了透明的珍珠白,被拥着在夜风中向天穹飞翔时,艾玛感到从未有过的轻盈和自由。

“被死神之吻吮出灵魂的感觉如何,侦探小姐?”死神先生的下巴压在艾玛的发心,笑声如鸦嘶哑:“虽然死亡从来公平,但死神尚可有所偏爱。”

“为我所有吧,亲爱的亡灵小姐。”

 

END

死神先生:兢兢业业几千年,总要领点奖金的,就她吧

摄魂怪之吻!(bushi

话说这个杰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温柔……怎么肥四……

而且忘川渡人这个名字也太东方了居然不是宿伞的皮吗= =

10 Jun 2019
 
评论(18)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长灯 | Powered by LOFTER